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人才工作  岗位管理  劳资社保  人事管理  办事指南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山东中医药大学青岛中医药科学院正式批复

时间:2016年07月31日 访问次数:

 

山东中医药大学青岛中医药科学院正式批复
    7月26日,青岛市机构编制委员会正式批复,同意设立山东中医药大学青岛中医药科学院,并给予相应的事业单位编制。这标志着我校在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创建一流中医药大学中迈出了跨越性一步,开启了学校与青岛市战略合作的新纪元,实现了学校事业发展格局的新突破。
    山东中医药大学青岛中医药科学院下设山东中医药大学青岛研究院、山东中医药大学青岛研究生院和山东中医药大学“国医堂”,将根据国家《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山东省“十三五”重大科技专项和青岛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充分发挥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及医疗服务等方面的优势,紧紧围绕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努力打造成为中医药领域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重要的科技研发基地和先进的医疗服务基地。
    为进一步提升青岛市高等教育水平,推动创新驱动战略实施,加快创新型城市建设,青岛市政府今年初出台了《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引进优质高等教育资源的意见》。2016年2月,青岛市人民政府与我校在济南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青岛市市长张新起、副市长栾新,我校党委书记于富华、校长武继彪出席签约仪式,共同翻开校地合作新篇章。
    山东中医药大学落户的青岛红岛经济区(高新区)是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服务蓝色经济、辐射山东半岛的科技创新中心。目前已经有清华大学、中科院等多家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签约,我校是青岛市唯一一所医科类战略合作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