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人才工作  岗位管理  劳资社保  人事管理  办事指南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基础医学院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

时间:2014年09月11日 访问次数:

 

基础医学院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公布2014年度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名单。我校基础医学院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和第30个教师节,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进一步增强广大教育工作者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关于评选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的通知》,经逐级推荐和评选,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决定,授予全国500个单位“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包括我校在内的山东省26个单位获此荣誉。
  基础医学院是我校成立最早的传统优势专业院系。学院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教学的根本任务,坚持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与中医优秀学术文化,面对庞大的学生群体与繁重的教学科研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好教书育人职责,取得了丰硕的教育成果。现有2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6个博士点和覆盖全部主干学科的硕士点。有1个国家重点学科、22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山东省重点学科,专业教师140余人,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近6200名。有中医学七年制等4个本科专业,其中,中医学专业是国家二类特色专业、国家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和山东省首批特色名校重点建设专业,中西医临床学专业是山东省首批特色专业、山东省首批特色名校重点建设专业。2009年获山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2014年获山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