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人才工作  岗位管理  劳资社保  人事管理  办事指南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山东中医药大学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信息公开

时间:2013年03月25日 访问次数:

山东中医药大学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信息公开

 

名称:山东中医药大学。

宗旨和业务范围:面向社会培养高级中医药专业人才,进行成人高等教育,从事教学科研和技术开发。

住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53

法人代表人:欧阳兵

经费来源:全额拨款

开办资金:57,958.28万元

承办单位:山东省卫生厅

开展业务情况

2012年度,我单位在省卫生厅领导下,认真贯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和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按照核准登记的业务范围开展活动,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开展医、理、文、工、管、法、教育等学科门类的普通本、专科学历教育,2011/2012学年招收本专科学生4557人,毕业生3054人,在校生17163人。

二、开展医学、药学、理学等博士、硕士研究生学历教育,2011/2012学年招生934人,毕业生1117人,在校生2520人。

三、设有中医学、中药学、中西医结合3个博士后流动站,现在站36人。

四、开展医学本、专科继续教育学历教育,2011/2012学年招生2353人,毕业生1927人,在校生5539人。

五、开展医学研究生、本科外国留学生、港澳台生学历教育,现有在校生236人。

六、开展医学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学术交流、专业培训等业务活动。201241项科研成果通过验收或鉴定;获国家和行业科技重大专项课题7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标22项,全年立项课题76项,获批经费2143万;全年获奖科研成果43项,其中教育部高校优秀成果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

七、2012年度财政拨款32044万元,事业收入8112万元,其他收入663万元;教育支出23229万元,科研支出155万元。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整改措施。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学校发展思想不够解放。在今后工作中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勇于探索,锐意进取,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创造新业绩。

学校先后被被省委统战部授予“全省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年活动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被教育厅评为“2012年山东省高校招生先进集体”;被团省委评为“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被省委评为“山东省党的机关公文处理先进单位”;被评为“全国高校学生公寓管理服务工作先进单位”;被省档案局评为“山东省档案统计工作先进单位”;被全国卫生思政促进会评为“卫生文化建设先进单位”;被评为“山东省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

 2012年学校没有出现社会投诉情况。

                               

 2013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