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人才工作  岗位管理  劳资社保  人事管理  办事指南 

人才工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工程 >> 正文

毕宏生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时间:2011年04月29日 访问次数:

毕宏生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4月26日下午,山东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富民兴鲁劳动奖状(章)获得者表彰大会在济南隆重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刘伟等领导出席会议,并为获奖代表颁奖。我校二附院副院长、附属眼科医院院长毕宏生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并上台领奖。
    据了解,本次表彰的“富民兴鲁”劳动奖章获得者共500人,“富民兴鲁”劳动奖状获得单位99个,山东省“工人先锋号”获得单位200个。同时,我省今年有67人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3个单位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46个单位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 
    又讯  4月26日下午,山东省“十一五”卫生系统功勋人物总评榜颁奖大会在济南举行,共有50名同志被评为“山东省‘十一五’卫生系统功勋人物”。我校有3名同志获此殊荣。其中,国医大师、我校终身教授张灿玾荣获“山东省‘十一五’卫生系统影响人物”称号,二附院副院长毕宏生荣获“山东省‘十一五’卫生系统杰出人物”称号,一附院儿科主任李燕宁荣获“山东省‘十一五’卫生系统创新人物”称号。
    “山东省‘十一五’卫生系统功勋人物”评选活动是在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领导下,由《领导科学报》社组织开展。经网络投票、问卷调查、组委会初选和评委会评选,共确定出影响人物、杰出人物、领军人物、贡献人物、创新人物各10人。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毕宏生事迹简介   毕宏生教授长期从事眼科临床、科研和教学工作,他医德高尚、医术精湛,在社会各界享有较高的声誉。他勤于实践、勇于攀登科学高峰,在眼科显微手术治疗方面有很深的造诣:他先后主持承担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国际合作课题2项、山东省科技攻关课题和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9项,填补了全国及全省多项技术空白。科研成果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十余次。研究并撰写的70多篇论文在SCI收录期刊等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被美国路易威尔大学聘为眼科客座教授。先后被推选为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眼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眼科分会常务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常务委员、山东省医学会眼科学分会主任委员、山东省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主任委员、美国眼科学会国际会员、《中华眼科杂志》和《国际眼科杂志》常务编委等职。
    他非常热心社会公益事业,从1996年开始每年有计划地开展扶贫助残活动,为家庭经济困难的患者减免手术费用,为孤寡老人、烈军属和特困家庭盲童进行免费手术。每年都要带领医疗队驱车一万公里,到边远贫困地区,到革命老区,为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15年来,被减免费用受益者达2万多人。2006年,他受省委省政府的委托,带领援藏复明医疗服务队奔赴西藏,忍受着剧烈的高原反应,挑战生命极限,为藏族同胞成功完成白内障复明手术300例,被当地政府誉为“发生在青藏高原上的奇迹”。
    他坚持廉洁行医,几十年来在他的影响和要求下,全院始终遵守“三不”原则,“不收礼、不收红包,不吃请”,成为真正的“无红包医院”。医院连续10年获得“省青年文明号先进集体”,以及“省医德医风先进集体”、“扶贫助残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毕宏生以他高超的技艺、高尚的医德、关爱社会的“爱心奉献精神”和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慈善之心,为医疗卫生和科技创新、为创造良好道德风气、为扶贫助残防盲事业、为构筑和谐社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