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人才工作  岗位管理  劳资社保  人事管理  办事指南 

岗位管理

师资队伍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岗位管理 >> 师资队伍 >> 正文

山东中医药大学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系统启用的通知

时间:2016年11月17日 访问次数:

山东中医药大学

关于做好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系统

部署启用工作的通知

各部门、单位:

根据国家教育信息化工作总体要求,为加快完善教育管理公共服务平台,教育部下发了《关于做好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系统部署与启用工作的通知》 (教师厅〔2016〕3号)为做好我校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系统(以下简称教师系统)部署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教师系统建设启用的重要性

当前,信息技术日新月异,云计算、大数据、移动计算等新技术不断涌现,信息技术已经融入经济、文化、社会生活方方面面。同时,在教育领域全面渗透,引发了教育理念、模式、内容和管理等多方面的变革。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因此,建设启用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系统,是新时期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需要,更是推进教师工作综合改革的要求,具有十分重要的重要意义:一是增进治理能力的抓手;二是实现精准管理的依托;三是提升工作专业化的关键。四是推进信息互通分享的基础。

二、工作重点

建设启用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系统是教育部的重要部署。信教师信息管理系统建设的总体目标是服务教师信息管理和教师业务管理两项核心工作,建成教师基础信息管理和业务管理系统,为各地各高校进行教育决策提供信息服务,为推进教师管理信息化提供支持。系统建设与应用的核心任务包括三项:一是采集各级各类教师基础信息,实现联网运行,为每一名教师建立电子档案,确保教师“一人一号”;二是推动教师信息动态更新,确保信息准确有效;三是推进教师系统应用,实现基础信息管理、业务管理与教师工作的深度融合。

三、工作要求

(一)开展信息采集动员工作。各部门、单位做好信息采集动员宣传工作,确保部门每一位老师都完成信息采集工作,并请派一名信息采集联络员,11月18日前报人事处,并加入学校人事工作QQ群:135641956。

(二)做好信息采集工作。

信息采集网站:http://jsgl.sdei.edu.cn:8081,请选择教师自助子系统,用自己的身份证号码作为登录账户名登录,密码见附件1。信息采集工作实行“谁填报谁负责、谁审核谁负责”,确保信息采集及时、全面、准确。各部门、单位要确保在11月25日前完成信息采集工作。

(三)要确保信息安全。信息技术是一把双刃剑,在带来便利的同时,也会带来风险和隐患。教师信息系统不仅涉及群体性信息,更涉及教职工个体数据的安全保密,务必要高度重视系统安全和信息安全。要强化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

联系电话:89628731

信息采集交流QQ群:565028970

 

附件1:密码(请按照工号、部门查找,填写账号密码请使用复制粘贴的方式)

附件2:【省教育厅参考】教师基础信息指标及指标字典 --高校

附件3:教师管理信息系统问题汇总及解答(征求意见稿)

附件4:信息采集联络员(部门)报表

人事处

2016年11月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