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国医大师表彰大会在京召开

时间:2014-11-02 点击数:

 

 
 
第二届国医大师表彰大会在京召开    
我校尚德俊教授受表彰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亲切接见国医大师尚德俊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会前与第二届国医大师合影  
 
 
 
表彰大会现场
 
    10月30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同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第二届国医大师表彰大会,授予我校尚德俊等全国29位同志“国医大师”荣誉称号,享受省部级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待遇;追授巴黑·玉素甫同志“国医大师”荣誉称号。
    表彰大会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接见国医大师,并与尚德俊合影留念。
  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国家卫计委主任李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副书记杨志明,国家卫计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吴刚、马建中出席会议,并为第二届“国医大师”颁奖。我校党委副书记姜少华出席颁奖会。
  本届“国医大师”评选于2013年10月启动,经自下而上逐级推荐、专家评审和社会公示,至今年8月,30名国医大师顺利产生。此次评选出的30名国医大师涉及22个省(区、市),比上届增加了8个省份。平均年龄也有所下降,本届平均年龄80岁,其中年龄最大的102岁,最年轻的68岁,比上届整体年轻5岁。专业分布也更加广泛,不仅有中医内科、外科、妇科、骨伤科和针灸等,还有中药学及藏、蒙、维民族医药专家。
    尚德俊,男,我校附属医院原外科主任、教授、主任医师,1932年3月生,1955年9月毕业于山东医学院医学专业,1956年选调参加全国第一批西医离职系统学习中医班,以优异成绩毕业,荣获国家卫生部颁发的金质奖章和证书,1997年1月被确定为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2003年被评为山东省名中医药专家。自1959年开始至今,一直从事中西医结合周围血管疾病的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他研制和创用四虫丸等系列药品治疗血栓闭塞性脉管炎,临床疗效显著,成果获首届全国科学大会国家一级成果奖;创立和发展治疗周围血管疾病的理论体系与系统方法,为中西医结合周围血管疾病学术发展奠定了理论与实践基础;治学严谨,广育良才,为创建中西医结合周围血管疾病学科做出了突出贡献,在我国周围血管疾病发展史上占有重要地位,具有深远影响。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人事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