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学术论坛—中医学术流变与跨文化传播专题”成功举办

时间:2013-11-19 点击数:

 

“泰山学术论坛中医学术流变与跨文化传播专题成功举办

论坛开幕式

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中医药大学校长陈凯先作学术报告

11 16 17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中医药大学承办的泰山学术论坛-中医学术流变与跨文化传播专题在山东中医药大学长清校区举行。来自国内9所高校和研究院所的12位院士、著名学者在为期两天的论坛活动中,为中医学术发展和中医药跨文化传播、扩大中医药国际影响建言献策。

校党委书记于富华在开幕式上致辞,副校长张成博主持开幕式。

山东省教育厅向论坛发来贺信,向论坛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向与会的国内外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山东中医药大学以承办本次论坛为契机,加强与国内外学术大家和学科领军人物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突出学校优势特色,增强科技创新能力,为谱写人民健康生活新篇章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中医药大学校长陈凯先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当代中医药学的作用和地位的主题学术报告。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程伟教授以文化哲学视阈下的中医学现代转型与传播为题,中国中医科学院孟庆云研究员以中医药学术流派及其发展为题,四川大学姜生教授以柔弱者生之徒:重建中西医学关于生命与健康的观念为题,云南中医学院贺霆教授以中医西传后的重建-兼谈中医人类学为题,中国中医科学院黄龙祥首席研究员以中医学术传承与传播的文化选择为题,南京中医药大学王旭东教授以文化与科学的冲突与共生-中医文化价值体系研究涉及的重大理论问题为题,陕西师范大学于赓哲教授以汉宋之间医患关系衍论-兼论罗伊波特(Roy Porter)等为题,山东中医药大学姜建国教授以齐鲁伤寒流派的学术特点及其传承为题,王振国教授以中医药文化协同创新的关键问题为题,王世军教授以中医药国际化现状与思考为题,刘更生教授以中医文化及其核心价值观为题分别作专题学术报告。

在为期两天的论坛活动中,山东中医药大学10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并与专家学者进行了互动交流。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人事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