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2-06 点击数:

关于做好2020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人员:

吸引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关于印发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33号),为做好2020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以下简称“博新计划”)实施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工作安排

      (一)项目内容

“博新计划”结合国家实验室等重点科研基地,瞄准国家重大战略、战略性高新技术和基础科学前沿领域,遴选400名应届或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进入国内博士后设站单位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国家给予每人两年63万元的资助,其中40万元为博士后日常经费,20万元为博士后科学基金,3万元为国际交流经费。

“博新计划”通过组织同行专家进行会议评审确定资助人员。拟进站的资助人员须在名单公布后3个月内办理进站手续,逾期视为自动放弃入选资格。

(二)申请条件

申请人须为2020年度拟进站或新近进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人员,同时应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良好的科研潜质和学术道德。

2.拟进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须为获得博士学位3年以内的全日制博士,2020年度应届博士毕业生优先。拟进站的应届博士毕业生在申报时须已满足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基本要求。

3.新近进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须是2019年2月28日至2020年2月29日(含)之间进站的人员,且之前未申报过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站前);博士学位获得时间须为2019年1月1日(含)以后;须依托所在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站进行申请,不得变更合作导师。

4.1988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

5.申报项目须属于理学、工学、农学、医学学科门类或心理学、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且须符合优先资助研究领域(附件1)。申报项目不能为涉密项目。

6.拟进站人员已初步选定博士后合作导师,并与合作导师商议形成初步研究计划。博士后合作导师应为该研究领域知名专家,学术造诣深厚;且原则上可为培养博士后研究人员提供国家级科研平台。

7.入选者办理入站手续时须将人事关系转入博士后设站单位并保证全脱产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8.留学回国博士和外籍博士不可申请本项目(有关人员可关注“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

9.未入选过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派出项目、引进项目)。如入选过其他国家级人才计划,须在申请表格中注明。

      (三)申报流程

     申请人只需在网上按照流程提示填报申请信息,不再报送纸质申请书。申请人务必认真填写申请信息,确保其真实有效。

三、其他事项

(一)申请人须按照我校发布的《山东中医药大学博士后人员进站办事指南》办理进站。

(二)资助工作时间安排。2月8日起,申请人网上提交申请材料,315日申报截止

(三)所有申请材料均不得含有涉密内容。  

 

    联系电话:0531-89628730

    通信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4655号行政楼204

    邮政编码:250355

 

人事处

                       2020年26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人事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