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更生教授荣获山东高校“十大师德标兵”称号

时间:2013-09-20 点击数:

 

刘更生教授荣获山东高校“十大师德标兵”称号
  日前,山东省委高校工委通报表彰了2013年“大众报业杯”山东高校十大师德标兵。我校信息管理学院刘更生教授荣获山东高校“十大师德标兵”称号。9月10日,《大众日报》报道了刘更生教授的事迹。
  教师节前夕,省委高校工委与大众报业集团共同举办了2013年“大众报业杯”山东高校十大师德标兵评选活动。在各高校层层选拔推荐的基础上,经过专家评选、考察并报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同意,决定授予10名教师2013年“大众报业杯”山东高校“十大师德标兵”称号。
  刘更生,教授,中华中医药学会首席健康科普专家。曾获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文化建设先进个人、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等荣誉。从教近30年来,始终以“厚道做人,扎实做事”的人生态度,坚持以德立身,教书育人,言传身教,严谨治学。承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传统知识保护”等研究课题两项,参加“中医申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文本起草等工作。主持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当代名老中医学术流派分析整理研究”等课题两项,承担国家财政公共卫生专项资金支持的“中医药古籍保护与利用能力建设项目”。近年来编写各类教材6种,出版著作30余部,获得各种奖励10余项。注重将“医乃仁术”、“大医精诚”等中医核心价值理念和传统美德融入到教学过程中,教学相长,做学生的良师益友。近五年来坚持每周面向学生义务举办学术讲座,迄今已有80多期,在研究生中发起“辛夷论坛” 拿出个人稿费作为活动基金,支持学生开展学术研究、困难资助等。编写完成了《齐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医药》,参编了《首席专家话健康》等。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人事处版权所有